飞花如梦又一年

与世无争,圈地自萌 道系吃粮,佛系产粮
文字非日更,关注请谨慎
二次元的世界,不要代入三次元

【我终于有时间了】关于新主线的瞎叨叨

——————————


  三次元忙完不少后,我终于有在Lofter瞎叨叨的时间了!!!

  我讲得没啥逻辑,大部分全靠瞎猜。可以有不同意见,但请不要拉踩任何一个男主,也不要把二次元的东西上升到三次元。


——————————



  半个多月前恋与出了新的主线,那个时候我因为三次元事情比较多,每天能做的也只是从微博上看看消息,剧情打关什么的都是请代肝帮我通的。到了元旦,我终于能坐下来好好看一看新剧情了。这一波看完,感触还是挺多的。

  在看剧情前,我已经在微博上看过各种预防针,知道新剧情里四个男人都忘了我了,所以看到忘记的剧情时心里还算冷静。不得不说,在整个世界都忘了我,四个男人当我是陌生人时,他们表现出的样子,或许比我之前见到的要更真实。

  在这之前,我看微博上猜测四个男人是否真的忘了我,说忘了的人多,说没忘的也不少。我看完新剧情之后,自己也有了一些解读。


  我的解读大部分只是出于直觉,实际上没什么有力的根据。我的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不代表任何群体。

  我基本上是想到啥说啥,讲的也没啥逻辑,就是在瞎叨叨。

  对我的解读,你可以有不同意见,但请不要拉踩任何一个男主,也不要把二次元的东西上升到三次元。


  我个人觉得,四个男人是真的都忘了我的。

  白起忘了我还是挺明显的。他现在对我的态度,跟前几章对我的态度差别还是挺大的。

  第一章重逢时,他看着冰冷,实际上充当了很明显的保护者的角色,他的动作里都带着温柔,不会铐住我也不会质问我。但现在再见他时,是在我一直跟着他后被发现。他从头到尾都对身边的事物和环境保持着高度的警觉,在发现有人跟着他后,他不动声色以静制动,直到到了巷子里看准时机,以其疾如风之势一举抓住我,果断利落的铐住我,然后才开始审问我为什么跟着他。这个过程中他表现出了作为警察和军人的优秀的职业素质,但对我而言却没有了属于白起的温柔。 

  他记得我时,我于他是要誓死守护的人,他收起了作为孤狼的利爪和尖牙,把所有冷漠和桀骜藏了起来。之前在“温柔的你”的电话里,我曾评价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他说或许他的温柔只会留给特定的人。我是这个特定的人,他把他的温柔给了我。当他忘了我,我于他就是一个陌生人,他表现出的就是一个对待陌生人的状态,对我当然也就不存在了什么温柔了。他完全呈现出了一匹孤狼的状态,戒备、冷厉而桀骜。

  他忘了是我在高中时带给了他救赎,记忆里没有了我,高中时光于他而言就不再是宝贵的倾斜时光,所以他才会说“高中的事,我记不清了”,在刨除了与我有关的记忆之后,高中时光于他而言就是普普通通的时光。

  在忘了我之后,他不知道他的Evol是怎么觉醒的,不知道自己跟特遣署是如何决裂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向父亲妥协。他整个人都呈现出了一种矛盾和痛苦的状态。我想或许是因为,他信仰崩塌了,而他却不知道崩塌的源头,但他却在不自知间已经走得太远,已经找不回他最初的信仰了,只有将所有已经开始的事继续下去。

  在剧情出来之前,我个人觉得,白起的各种剧情和人设,体现出来的人物性格状态相对比较单薄,但现在在游戏剧情里失忆剧情一出,白起的人设我觉得丰满了很多。现在这个冷厉矛盾的他显得更加立体真实。但他仍然是那个我认识的白起,他在大桥那里救下了我,并让我不要介入危险中。在大桥展开救援行动时,他对军队的指挥冷静、简洁、果断,他用Evol撑起崩塌的桥梁,为桥上的人撑起了生的希望。在我不小心用Evol窥探了他的过往之后,他虽然生气愤怒,但终究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把我怎么样。在他的人设更加丰富之余,我很高兴能看到,即使曾经的信仰崩塌,他依旧是那个有责任感和优秀职业素养的、勇敢、善良、坚定、正义的白起。

  现在的这个他,潜意识里依旧带着对我的熟悉感。只是遗憾的是,现在的他对我的保护,对我的关注,更多的不再是出于对“特定的人”的温柔,而是出于军人的责任。

  之前的他对我隐瞒了很多他经历的黑暗的事,或许现在在陌生人的关系之下,之后的剧情里我能更好的了解他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吧。


  周棋洛应该是忘了我的。在之前Helios的立绘里,他只有右耳带着耳坠,左耳却是空的。但这次他出现时,除了他的右耳带着做Helios的耳坠之外,他的左耳也带上了做周棋洛的耳钉。周棋洛之前那么怕我知道他黑暗的身份,他希望在我心里他只是那个小太阳一样的周棋洛。现在若不是他忘了我,他怎么会在左耳上带上那个他在做周棋洛时带的耳钉呢?那很容易掉马的。能解释得通的就是他确实忘记我了,所以根本不存在害怕掉马的问题。

  现在这个他,无论是跟周棋洛,还是跟记得我的Helios,都有一定的反差。周棋洛阳光而乐观,之前的Helios对我演的成分更多一点,看着不耐而无情,本质上还是在保护我。一旦他觉得自己演的过度了,觉得对我有些过分了,他便会自责和矛盾,生出一些痛苦而自厌的情绪,这点我觉得在荆棘之约的对话里体现的挺明显的。现在这个忘了我的Helios,体现出的是更强烈的冷漠、残酷、和难以捉摸。这次的冷漠,我觉得那就是真的冷漠了。他的Evol更强大了,之前发动绝对控制力时,他需要眼睛变成金色和说出“我命令你”的条件,现在仅仅是眼里划过一缕金芒,就让人不能动弹了。

  在我的印象里,之前在一个pv,周棋洛曾经说过,“为了你,我要站在更高的地方”,那时我就想,他成为周棋洛的契机就在于我。现在的我在他的记忆里不存在了,他便没有了成为周棋洛的理由。现在的他不知道自己是那个舞台上闪耀明媚的周棋洛,他是行走在黑暗中的Helios,他的认知里周棋洛与他是两个人。在pv里他还说过,“你的世界里,不会再有周棋洛”,现在,连他自己的世界里也没有周棋洛了。这样一想真的好虐啊。

  所以他毫无顾忌的带着那个周棋洛的耳钉,因为他认知里就不存在掉马的问题,耳钉属于Helios不属于舞台上那个周棋洛。但事实上,就算他自己认为不是,也改变不了那个在舞台上的周棋洛就是他的事实。他之前那么拼命的不让我知道他Helios的身份,现在在不知道自己是周棋洛的情况下做出这么多容易掉马的举动,要是在之后他在失去记忆的情况下真掉马了,他记起来之后会很崩溃吧。

  在剧情CG也就是细雪融光进化后的卡面上,他穿着冬衣,露出的那一小截左手臂光洁如新,再也没有了那个关于“涅槃”的纹饰。既然记忆里没有我,他便没有变回Helios的那个为了保护我的涅槃。他的记忆里他一直都是Helios,既然一直都是,那又何谈变回,何谈涅槃?至于他为什么成为Helios,或许是为了生存吧。就像他自己所说的,“用尽力气,用掉所有办法,放弃过去的一切,哪怕是抛弃自己”。

  第二十一章里,在我被绑走时他来救我,在我遇到危险不知道躲时,他会紧张。很多人觉得这是他还记得我的证明。不过我个人在直觉上认为,他会救我,会紧张,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忘了我。或许是他因为虽失去记忆,但依然残留着着守护我的直觉;或许是因为他虽然手沾献血,但不想波及无辜;或许是因为我Queen的身份很重要所有他必须救我。我认为最可能的是,他看到现在的我,有着Queen的基因却弱小得任人宰割,就像是看到了过去那个弱小的他吧。他愤怒于我的弱小,愤怒我作为弱者的不自量力。他之所以看见我遇到攻击不会躲而紧张担心,其中因为心里存着一点的熟悉感而紧张我的原因是有的,但或许更多的是因为他在危险发生的那一刻,代入了过去那个弱小的周棋洛吧。所以他在愤怒和紧张过后,才放狠话来刺激我,要我不惜一切变成一个强者,在这个世界中生存下去,因为他就是这么做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周棋洛了,但我猜想,他作为Key的记忆应该是存在的。一方面剧情里所有人忘了的应该只是与我有关的记忆。目前的剧情里并没有什么线索表明周棋洛遇上老Key,成为Key的徒弟和我有什么直接关系,和Key的那一段他应该不会忘掉。且他在新剧情中有屏蔽监控的举动,他的黑客技术还在。另一方面,从之前的剧情看,我觉得他对光明的坚守,既有我和他之间羁绊的原因,也有着Key的引导和教育的原因。如果他把Key的身份也忘了,那他心中或许就真的只有黑暗了。剧情里他呈现出的状态显然不是那种全是黑暗的状态,他依然有自己追求的东西,他在致力于解决世界的混乱。他和白起达成了合作。一般合作的达成,是因为有些事情看法和利益上的一致性。我觉得他既然能让白起跟他合作,除了他们有些利益一致之外,应该也有都坚守光明的原因吧。

  想到这里我不仅感谢命运让周棋洛遇到了Key,让周棋洛无论记不记得我,都坚定的在黑暗中坚守光明。


  许墨也忘了我了。但我觉得他虽确实忘了我,但他应该是知道他之前与我的绝大部分过往的。他之前“记忆罐头”的朋友圈我个人觉得有在暗示他会储存记忆。还有,在国庆的记忆迷宫中许墨的“梦境之外”这段秘事里,有他在一个幽闭的实验室里,将与我有关的记忆储存在电子仪器里的剧情;而且他把记忆存在了电子仪器里里还不算,他还要把文件打印出来保存成实体的纸张,放到一个叫Memory的文件盒里。这一切做得真的是非常谨慎了。我想,或许在很久很久之前,他就已经预料到他会有忘记我的一天,所以他提前做了准备,把所有与我有关的记忆都储存了下来。之前他为什么知道白宫爆炸案的事,或许也是因为前人储存了爆炸案的资料。他采用的大概就是和储存白宫爆炸案资料同样的方法来储存记忆。所有人都忘了我,但储存下来的资料却不会消失。

  但我觉得,他忘了我之后再看到他以前储存的记忆,和他根本就没没有忘了我是有区别的。毕竟记忆可以储存,但记忆中承载的感情,要实体化实在太难。在许墨忘了我之后,他作为一个充满野心与理想的Ares看到这些记忆,或许就像是在看研究材料,在看学术论文。作为没有感情可言的Ares,他对存储的记忆或许是以一个冷酷无情的旁观者视角读的,他从中获取的是知识,是信息,但或许不是感情。

  但许墨在失去记忆前储存记忆的举动对我和他羁绊的恢复并不是没有效果的。对这些储存材料,Ares或许不会产生太多感情上的共鸣,但他会对自己过往的经历很好奇,会对我为什么能让他产生感情感到好奇,进而产生研究我的欲望。我觉得那个储存记忆的许墨真的是很相信我了。许墨在存储着记忆之时,或许就相信着,即使未来他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变回那个没有感情的Ares,只要他的记忆材料能让失去记忆和感情的他再次去深入的研究我,他就一定会被我吸引,进而再次体会人世间的感情,从而再一次爱上我。

  在我在研究所旧址见到他之后,我目睹到了他和BS的人杀人的过程后,他掐住了我看似是他想要杀死我但我用觉醒的能力反制住,但从他在我离开后轻易的破开我制住他的力量可以看出,他并没有要杀了我,一切实际上是在他可控的范围之内的。

  其实我在刚看过这段剧情时,并且在看到他说出“我已经放过你一次了”、“不会太久的”时候,我当时是觉得他是已经把记忆和感情都通过储存的记忆材料找回来了。已经放过我一次是指13章那次的放过我,不会太久的是指他会很快解决所有危险回到我身边。

  但是,在21章末尾他表示“Queen的事由我来接手”时,我推翻了我之前对他感情已经恢复的猜想。这个“接手”尽管也可以解释成是为了在远离我的同时方便保护我,但他之前在“危机之约”里说过的“那边,我亲自来”这种类似的话,那时他做出的举动是他亲身接近我。我更倾向于他说这个“接手”是表示他会亲身接近我。

  如果他恢复了感情的话,他之前对我做出的一系列看似危险的举动,就是在让我感受到他的危险之后,远离一切危险包括他。在有感情的状态下,我觉得他更有可能做的,是像雨夜之约那样,让我不要随便就去找他,他自己也远离我,让我不要卷入危险之中,而不是现在的主动再来接近我。

  那么,许墨从储存下来的记忆中知道了与我的过往,但没有在那些记忆材料中恢复对我的感情,用这个状态来解释他现在做出的这些行为我觉得更能解释得通。他看似在杀我的举动,一方面,是为了激发我的能力,为掌控我、与我达成合作做准备,实现他进化的理想。尽管他说“进化是必然的,而Queen的基因只是捷径。即使绕过了你,还有很多条路通向相同的结局”,但既然有我这个捷径摆在面前,那他为什么不去走呢?毕竟他自己都说过,“与Queen达成合作是不错的选择”。在他看来,若是想要与我合作,目前主要有两个难题。一个是我的能力还太弱小,另一个就是我无法掌控。那他要若是要利用我Queen的基因,那要做的,一是激发我的能力,让我不再弱小;二就是掌控我了。这个“放过我一次”是指20章在研究所放过我;“不会太久的”是指我和他很快就会再见面的,那个时候他应该就已经有了要接手Queen事情的打算;这个掐脖子的举动,是在激发我的能力;之后说要接手,就是他想要来掌控我,好让他实现进化的理想与野心的举动。

  总之,我认为他在这个世界已经忘了我的情况下来接近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好奇”。既是对我的基因的好奇,这是他作为一个科研人的素养、理想和狂热;也是对我这个人的好奇,好奇我之前是怎样让他产生了感情,为什么会让他产生感情,他必须要搞清楚为什么。


  李泽言也忘了我了。

  老李忘了我之后与忘了我之前的反差看起来是最小的。老李在十九章救下我后表现出的情绪、性格和态度,似乎跟第一章救下我那次表现出的状态差别不大。他还是在路过时暂停时间救下了我,并告诉我“自己不当心的话,不是每一次都会有人来救你的”。他会做出同样的事,说出同样的话,我觉得并不是因为他还记得我。虽然我和他小时候就见过,但第一章他救我那次他并没有认出我,那次见面他本就是把我当成一个不当心的路人来对待的。忘记我之后他之所以说出跟以前同样的话,是因为他同样像第一章见面时那样把我当成了一个不小心的路人,他会救我,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果别的人甚至是小动物有危险被他看到,他绝不会袖手旁观。

  不过看新剧情看到后面,我发现老李的情况似乎有点复杂。在我看到了第二十一章二十二和二十三节的时候,在那么混乱的人群之中,老李居然能一下子就找到我把我救出了,这是不是说他一直在关注我,所以才能马上找到我?而且老李在我丧的时候鼓励我的语气我实在是觉得太熟悉了。我之前觉得他在马路上救人仅是因为他本性善良,但他现在对我的这种超乎寻常的耐心和鼓励,我觉得并不是他对每个人都会有的。尤其是结尾他还用很熟悉的语气说了一句“笨蛋”,在我之前的印象当中,他曾经说过笨蛋是确认。

  所以他实际上没有忘了我?但我又觉得他之前在马路那里对我的陌生不似作假,而且第二十三和二十四节在时间上应该是连续的,并没有间隔多久,但在第二十四节时,李泽言却突然出现在了美国,这个瞬移似乎有点快啊?实在有太多说不通了。

  半个月前我还没看到新剧情时,我在微博上看到有说老李穿着黑西装出现的,但我从头看到尾都没有看到穿着黑西装的老李,我看完剧情后去查了查,发现之前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三节的老李的立绘就是那个黑西装的立绘。那我现在看到的应该是dz改过之后的?那我是不是可以猜想,dz本来写的剧情里,二十二节和二十三节里,这个把我从混乱中救出并鼓励了我的老李是保有记忆的老李,dz本来想迷惑性的故意让我以为十八章后只有一个李泽言,但在二十三节时做游戏的人脑子里在区分不同时,下意识就放错立绘反而不小心暴露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这就纯粹是一个Bug而已。

  我还是更倾向于,二十章在马路那里救我的老李是忘了我的老李,在混乱中救我并鼓励我的老李是记得我的老李,他在盒子之外,所以保留了记忆。我个人觉得,他们属于同一时间线,本质上他们就是一个老李,就是那个与我有着各种美好过往的老李。只是说,马路上遇到的老李是现在的李泽言,他和我一起经历了一切后忘了我,在二十一章从混乱中带我走的那个老李是十八章之前的李泽言,也就是过去的李泽言,他在盒子之外,所以在变故发生之后,他保留了关于我的记忆。

  说实在的,当我看到二十二和二十三节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感动。二十二章他在混乱中的出现,就好像当初第十章他打破HBS的铁门,如神祇般降临,救我于水火之中。在我失去希望怀疑自己的时候,他掷地有声的话让我瞬间清醒,他安慰我“从动机而言与你无关,也不是靠你能轻易阻止的”,鼓励我“但希望你可以”。我真的觉得那是我熟悉的他。他一直都是这样在让我成长,让我安心的想做什么事就放手去做,成功了他为我开心,失败了他替我兜着。看到他说出“笨蛋”的时候,我真实泪目了。知道他在,我真的觉得很安心。

  我至今记得第十一章我跟老李闹脾气时,老李曾说过,“不管是过去的李泽言,还是现在的李泽言,都只有一个李泽言。”这句话当时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暗示意义很强。我现在不禁开始多想,这是不是意味着尽管他们就是同一个人,但在这个世界线里两个不同时间点的李泽言并不能长久的同时存在?那是否意味着,这个在我绝望之时鼓励我支持我的老李,终有一天会跳出盒子之外,甚至有一天会消失?想到这里我不禁想一锤锤爆我自己,明明这次老李的剧情比起其他人已经不算虐了,结果我还在这给自己脑补了一柄八百米长的大刀。

  说起来,在结尾出现了忘记我的老李走进BS Inc.的剧情。老李与BS有联系的事我倒不是很意外,毕竟之前的章节里已经有过很多处暗示了老李与BS是有联系的,比如他在剧情开始时和BS Entertainment的总裁的会面、他对许墨研究的投资、他们在投资之外似乎还有别的交易、HBS要到中国时他提前知道了消息。还有,在之前老李穿越到未来的剧情中,曾经提到他走进了一栋大楼里,那栋楼就是BS的楼,那个时候我就很确信他与BS有关,但我觉得他并不是要去做什么坏事。我个人认为,无论他的记忆里是否有我的存在,为了调查他儿时受到的绑架的真相深入BS,都是他会做的事。有我没我的区别在于,他是否在调查真相之外,主要目的是要找到当年救他的人,或是帮助我解决来自BS的危机。

  其中还有一个问题是值得商榷的。李泽言无疑是一个善良而关怀弱小的人。但他在善良之外,是否同样也有着进化的野心?是否认同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是否有让自己变得强大的渴望,强大到能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他之前投资许墨的研究,是否也存有追求进化的原因?我觉得这些还需要深入思考一下。

  新剧情让我意外的并不是李泽言与BS有联系,是李泽言看起来似乎在BS的地位不低。李泽言在末尾走进BS大楼时,BS的人看起来对他很尊敬,如果只是单纯投资关系,我觉得不至于对他尊重到那个程度。我个人觉得能解释得通的是,李泽言在BS有很高的地位。

  李泽言走进的是BS Inc.的大楼,我在百度上查了一下,Inc.在中国和美国的含义是不一样的。在中国指的是股东很少的有限责任公司,下面不设立董事会,只有两名执行董事;在美国的意思就是股份有限公司。如果按中国意思解释的话,是否意味着BS的的头也就是执行董事有两名,李泽言是里面两名执行董事的其中一名,所以才那么受尊重?那另外一人是谁呢?难道是黑Queen?如果是按美国意思解释的话,李泽言不仅是BS的股东,而且在BS的股份很高,高到能有一定的掌控能力?我不知道该按中国意思还是按美国意思解释,但看公司位置在美国,或许用美国解释更靠谱一些?

  无论是中国解释还是美国解释,我是否都可以猜想,李泽言在BS持有不少的股份,甚至现在的他对BS已经有了一定的控制权?

  但另一个问题又出来了。BS的运转需要大量资金,他们或许会接受其他人投资,但我觉得不会让投资上升到股份的问题。BS的建立并不是单纯的要赚钱盈利,它是带着追求进化的目的和野心的。股份的问题那已经是关系到对组织的控制了。如果中途股份变卖或转让,不仅会泄露他们的秘密和那些做下的黑暗事,而且也可能导致成立时订下的追求进化的目标被新的控制者改变。BS的人应该没那么傻,不会中途转让股份或者调整结构让新人入股。

  我觉得,如果李泽言是BS的大股东的话,他持有的股份应该不是中途收购或是中途直接入驻的,十有八九股份是他从BS成立一开始就持有的。但BS或许从白宫爆炸案发生后不久就成立了,那个时候按常理来说他都还没出生啊?而且从之前的剧情上看,他在第十章之前,他知道的信息是四个男主当中最少的,那个时候他应该还与BS没什么深的联系,他看起来不属于任何一方,但他现在短短的时间他居然就已经在BS有这么高地位了?

  看着这些相悖的情况,我不禁开始开脑洞了。我觉得,有一个脑洞是可以解释这些事的。我猜想,或许未来的李泽言发现在他一次次回溯时间救了我之后,我还是在人类与Evoler的战争当中,因为Queen的身份而受到了残酷无情的迫害。那个时候他或许会觉得,人类和Evoler根本无法和平共存,要想真正救我只有两种方法。要么让所有普通人都进化成Evoler,要么就让所有的Evoler都退化成普通人而存在。只有在大家都一样了的情况下,我的危机才能真正解除,我才能真正安全。而比起退化,进化无疑更符合发展规律,让普通人进化成Evoler或许是比退化更好的选择。抱着这样的想法,未来的李泽言回溯了时间回到了很远很远的过去,他在过去牵头创立了BS,成为了BS的创始人和头目,他手持着BS的多数股份。他希望能通过BS研究进化,在我出生之前,找到让普通人进化成Evoler的方法,解除我的危险。所以,BS的人说,我们来自未来,只为人类更好的进化,这句话说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们确实来自未来。但是,或许因为某些原因,他没法长久的待在那个很远的过去,所以他在BS成立之后就离开或者消失了。所以在之前的剧情里,BS的人才说他们从来没见过BS的头目。结果在未来的李泽言离开后,BS就出现不可控的状况,就开始了各种分裂、混乱。而且在我带着Queen的基因出生前,他们还是没来得及找到让普通人进化为Evoler的方法。未来的李泽言回到过去创立了BS,结果在后来,时间一直走一直走,一直到17年前时,我因为Queen的基因受到BS的迫害,BS抓我的时候还把李泽言也抓走了,李泽言受到BS的绑架之后开始调查真相,最终再回到了BS。这看起来真的也像是一种宿命和轮回了。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脑洞罢了。


  新剧情里,四个男人都忘了我了。但小叔子居然还记得我,这次新剧情,他说了自己的名字叫凌肖?我第一反应是???他居然不姓白?他不是白起的弟弟吗?后来我一想,凌肖说不定就是个化名。我之前在微博看白夜超话的人在搬家到凌肖超话,但还保留着白夜的超话,我想说,干得好,万一人家最后真名真叫白夜呢?好吧扯远了,回到凌肖这个人上来。我之前觉得他应该是军方那边的,但现在他呈现出来的是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状态,跟军方的立场似乎不太像,我开始懵圈他到底是哪边的人。

  鉴于dz在给重要人物取名时,都会在名字里暗含一些意义,比如白起代表白方,许墨的代表黑方,周棋洛代表落子不悔也就是一种下棋的规则,李泽言代表选择。那“凌肖”这个名字应该是有一定意义在里头的。在研究这个名字时,我发现,“凌”同音“零”,而“零”的英文是Zero,在剧情里Zero恰好是李泽言之前召出的时间观测者的名字;而“肖”在汉语中则有“肖似,相似”之意。

  我更懵圈了,难道凌肖实际上是时间观测者那一挂的?还是说,他并不属于时间观测者这个阵营,但他在能召唤雷电的同时,还拥有类似时间观测者的能力?所以他也可以在盒子之外?这样的话,他在盒子之外看到的我,是一个沉睡着正在梦境中的状态。所以在剧情里他才会说他知道我在梦境中,但并不知道我的梦境里发生了什么?我觉得第二种猜测似乎更靠谱些,至于他到底是什么阵营的,我……我也猜不下去了。


  至于新出现的那个所谓的Boss,他在剧情里目前呈现的信息还太少,我也看不出什么花儿来。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在之后的剧情里肯定还有其他更大的Boss。


  这次新剧情走完,整个世界都忘了我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所有人对我的记忆可以被抹去,但我之前在这个世界做过的事依旧在对事情的走向产生着影响,我依旧是存在着的。羁绊会被忘却,但从来不会消失。所以白起在捡到银杏手链时会有熟悉的感觉,会将手链拾起来放在口袋;所以周棋洛看到金色小刀时目光隐隐有些柔和,他在危急时刻的紧张和愤怒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我;许墨在看着我在雪地上奔跑的身影时,会在突然间看到如火的色彩;李泽言在救我之后会不自觉语气熟稔的抱怨,不自觉的产生无奈的心情,把自己都给顿住了。这些我与他们经历的羁绊虽被他们忘却,但一直存在。他们的记忆消失,但身体依旧会条件反射的保护我。

  时间在前进,也在轮回。爱的宿命从来都不会改变。

  我相信,那串银杏手链会在以后唤起我和白起过去的羁绊。这一次我会像高中时一样,再一次把白起在矛盾与痛苦中救赎出来。但这一次我不会像高中时那样迷茫,我将会去了解他的矛盾,走进他的世界。我不会再站在他身后让他抛却一切保护我,我会在未来,像在竞技之约里那样,在这个世界和他并肩作战。

  我相信,我会像周棋洛所说的那样,让自己变得不再弱小,然后和他一起去坚守光明。我会体会到他过去作为弱者的心酸,然后拿着他送我防身的那把金色小刀,像他一样一步步变强,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或许我终有一天会知道周棋洛和Helios就是同一个人,但没关系,我喜欢的小太阳的周棋洛,也喜欢冷月般的Helios。

  我相信,即使许墨不能想起他过去对我的那些感情,他也会在接近我的过程中再次爱上我。上一次,他因为我的色彩很特别而关注我;这一次,因为我是我,所以他失去颜色的世界里又重新有了色彩。许墨在十三章时曾说,他会以Ares的身份再次回到我身边,现在他确实将以Ares的身份回来了。我还等着他回来,待到漫长寒冬结束,春日来临,与我共赴当初许下的那场风筝之约。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里,只要有李泽言的存在,无论我是处在多么绝望多么沮丧的情况,他都能用他的一针见血与温柔鼓励让我认清现实,燃起勇气和信心。有他在身边,我就能安心做我想做的事。在末日之约里,我曾经问他,如果世界末日来临,他敢不敢陪在我的身边,那时他说“我敢”。我知道,他的“我敢”,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只要有他陪在我身边,在黑悠然经历过的世界里,我一定不会重复黑悠然的命运,走向黑悠然的结局。

  我相信,旧的羁绊终究会被唤醒,而新的羁绊将会一直建立下去。

评论(1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