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如梦又一年

与世无争,圈地自萌 道系吃粮,佛系产粮
文字非日更,关注请谨慎
二次元的世界,不要代入三次元

【F4】双十一的战争

——————————


  重度OOC,请注意提前避雷。


  此篇脑补来自一个被双十一拥挤的服务器和复杂的规则搞到崩溃,连花钱的机会都没有,退个款还要遇到服务器崩溃的一只废猫的怨念。


——————————



  别墅里的空气及其紧张,仿佛下一秒就是一场世界大战。

  李泽言蹙着眉,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拿着钢笔在纸上计算着什么。

  许墨滑动着手机屏幕,不停地一遍遍在确认着什么。他时不时还点进去各种新的页面,浏览完退出后,手机屏幕里的清单上又多了一些东西。

  周棋洛当选全场最佳小忙人,嘴里一边计算着,一只手划着手机屏看着,一只手还要在电脑键盘上,敲击出一串串代码。

  白起放下手机,从容的抬起头来。一抬头,就看见旁边的三只个个像是要上战场的表情。白起吓了一跳,本来自己一点都不紧张的,都被他们三个搞紧张了。


  别墅里的钟声响了起来,钟面上显示:11月11日,0:00。

  双十一的战争开始了。

  许墨拿着手机,大爆手速,在购物车里点了全选后接着马上点了结算。

  手机上跳出一个页面,页面上明晃晃几个大字:

  “服务器即将恢复,前方拥挤,亲稍等再试试。”

  许墨退出页面,又点进去。

  “服务器即将恢复,前方拥挤,亲稍等再试试。”

  再退出,再点进去。

  “服务器即将恢复,前方拥挤,亲稍等再试试。”

  ……

  许墨终于忍不住了,他转头就问一旁的周棋洛:“周棋洛你不是吧,你为了买东西拦截别人的页面也就算了。我的服务你也要拦?我们好歹也算是一个单位的吧,战友情呢?!”

  周棋洛看着电脑屏幕,湛蓝的大眼睛盛满了委屈:“我发誓,真的不是我拦截了你的服务!我没想到我拦截的指令都还没下,服务器它就自己先崩溃了!”

  接着,周棋洛仰天大叫一声,哀嚎声响彻了整个别墅:“我黑客技术再好又能怎样!还不是败给买东西的亿万同胞!啊啊啊啊啊啊!我购物车里的小零食还能保得住吗?”

  两人一起叹了口气。


  此时,一旁的白起已经放下了手机,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

  周棋洛疑惑地问道:“白起,你双十一不买东西吗?”

  白起看着周棋洛,一脸淡定:“我已经买完了啊。”

  周棋洛大叫一声:“我不信!你居然比服务器还快?”

  白起挑了挑眉,把自己的手机扔给了周棋洛:“不信的话,你自己看。”

  周棋洛点开白起的手机页面一看,果然购物车已经被清空,订单里多了一串待发货,有两个包裹甚至已经是待收货的状态。”

  “你这里怎么会这么快?”周棋洛感叹着,点进了白起的订单,看了以后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难怪你东西买得那么顺利,伤痛贴膏、医用纱布棉签、摩托车零件、瑞士军刀、拳击手套……你这都是些冷门产品啊。话说你真的不考虑再看看?双十一有很多东西都在做活动呢。”

  白起看着周棋洛,一脸疑惑不解:“把自己需要的买完不就够了吗,还买多余的东西干什么?”

  周棋洛:“……白起你果然是简单直接。不像我,看见什么东西有活动就想买,本来觉得自己省了好多钱,到最后才发现钱全花出去,买了一堆没什么用的东西了。我真的要把你当楷模来学习,管住自己的手,少花没用的钱!”

  许墨托腮,凑在周棋洛旁边,看着白起手机上的购买清单,总觉得哪里不对。看了一阵,许墨终于找到了不对的地方。许墨越过周棋洛,对白起说道:“你只买需要的东西这一点,固然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你清单里的这些商品,都是没有参加任何活动的。”

  “所以呢……”

  “你在双十一买这些东西,跟在平时买有什么区别?”

  “……”


  服务页面终于恢复,许墨赶紧下单,点了结算后一看,结算页面里的东西少了几样。许墨返回购物车,点进那些少掉的商品的购买页面,屏幕右下角,加入购物车和立即付款的橙黄色键已经暗了下去,页面上只显示一句话:

  “你还有机会,此商品还有订单未付款,15分钟内将自动取消。”

  许墨无奈,只得放下手机,准备等十五分钟之后再打开。

  一旁的周棋洛也在手机上点了结算。周棋洛看了看结算单子,东西倒是都还全,但是,结算的价格却比他想象中贵了很多。”

  “怎么会这样?”周棋洛一脸意外。他一边看单子一边嘴里念念有词:“这两个不是都在满减活动里面吗,为什么订单还得分开……满200减10和满400减50这两个活动居然是分开算的……这个我明明已经交过定金了,为什么还是原价……明明金额已经达到了,为什么大的红包不能用,只能用小的……”

  看完订单,周棋洛默默咬牙付了款。随后,周棋洛将手机丢到一边,在沙发上瘫成大字型,一脸生无可恋:“唉,这么多规则,搞得我头都晕了!买就买了,我也懒得去算到底花了多少钱了!”

  周棋洛侧着头,看到李泽言还在纸上计算着什么。

  周棋洛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来,窜到李泽言身边。他看到李泽言纸上的一串串数字,头皮发麻:“李泽言你怎么还在算!满减折扣红包定金,这一堆乱七八糟的活动,你要算到什么时候去?”

  李泽言笔上不停,头也不抬:“既然要在双十一买东西,当然要选择最佳方案。以最经济的价格,换取最优的资源,资本才能从中积累起来。”

  周棋洛拜服:“不愧是总裁!”


  15分钟已到,许墨重新打开了购物页面,刷新过后,许墨觉得上天还是眷顾他的,至少第一眼看上去,页面上终于没有叫他再等15分钟的字眼。

  直到他看到五个大字。

  “商品已下架。”

  许墨做事,向来都会准备多个备选方案。第一选择不行的话,还有第二第三第四选择。至少,不会让自己陷入被动。他迅速打开了另一个店铺的页面,点进去他想买的商品界面。

  “商品已下架。”

  “商品已下架。”

  “商品已下架。”

  ……

  做了再多的备选方案又怎么样,非洲人就是非洲人,脸黑到一千一百一十一光年之外了。

  白起在一旁一脸的不可思议:“怎么每家店都卖光了,你到底要买的是什么?”说着,白起拿过了许墨的手机一看:“怎么都是些书?《判断力批判》、《疯癫与文明》珍藏版、《小王子》典藏版、《拜伦诗集》……按常理来说,这些书不应该会卖到脱销啊,难道现在流行起看这些书来了?”

  “不管现在这些书是不是流行,反正我一本都没买到就对了。”许墨摇摇头,一脸遗憾。

  周棋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凑了过来:“买书的人里,估计有一大半都是你的迷妹。一想到你因为迷妹太多连书都买不到了,我就特别想笑哈哈哈!不过你也别太难过,你的生日不是马上要到了吗,到时候你肯定会被一大堆书给压死哈哈哈!”

  白起在一旁,跟着周棋洛一起,一脸的幸灾乐祸。许墨突然直直盯着白起,一脸的郑重其事。

  白起一愣:“你要干嘛?要揍人的话先揍周棋洛。”

  “我只是想说,如果过几天你家里的《拜伦诗集》堆不下了,还请记得分我一本。”

  “……”


  拿过一张新纸,李泽言把最终购买方案列了出来。他放下笔,长长出了一口气。

  许墨走到李泽言身边,拿起桌上那堆写满了数字的纸,一边看一边感叹道:“不愧是金融界的顶尖人才,双十一的活动规则这么复杂,也就是你能算明白了。”

  李泽言一脸“这怎么难得倒我”的表情:“这些规则其实还行,也不算太复杂。”

  许墨:……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才算得满头大汗的样子。

  已经算出最佳购买方案李泽言看起来心情十分愉悦,他打开了手机,点进了购物页面。

  “商品已下架。”

  “商品已下架。”

  “商品已下架。”

  ……

  李泽言还在计算的时候,商品就早已经被买光了。

  李泽言的脸瞬间冷了下来。

  许墨像看着难兄难弟一样看着李泽言:“东西已经没了,你的最佳购买方案已经用不了了,你准备怎么办?”

  “我定下的方案,无论多难都必须执行。”李泽言拿出了杀伐决断的气魄,滑动着手机通讯录,开始拨起了电话。

  “是我,李泽言。”

  “备用库存还有多少?”

  “把购买渠道重新放开,这些商品都再上架一份。”

  “其它事情等会儿再说。”

  许墨在一旁无语凝噎:“我都忘了,双十一里面的电商是有华锐的。”


  李泽言满意的把他要买的商品一件件放到购物车里。他点下了结算按钮,新的界面跳了出来。

  “服务器即将恢复,前方拥挤,亲稍等再试试。”

  李泽言挑了挑眉,重新刷新了页面。

  “服务器即将恢复,前方拥挤,亲稍等再试试。”

  李泽言抿了抿唇,再刷新。

  结算页面终于跳了出来,但是页面上的商品都不见了。

  李泽言点进商品界面,界面上的五个字,仿佛在嘲笑着他。

  “商品已下架。”

  李泽言陷入了思考。离零点已经过去好久,买东西的人应该没有那么多了。怎么还有服务器拥挤的情况?

  难道……

  李泽言一记眼刀扫向周棋洛。不知何时,周棋洛已经拿走了李泽言列好了那张购买单子,此时正在一旁傻乐。李泽言黑着脸,抢过了周棋洛的手机。一堆几秒钟前才付款的订单跳了出来,上面全是他纸上写着要买的东西。

  周棋洛嘿嘿一笑,仿佛没感受到李泽言身上的杀气:“你都有最佳购买方案了,我当然要照着你的清单买了!不愧是李泽言,东西总价比原来足足便宜了一半!”

  李泽言冷笑:“是吗?我要买的东西对你有用?不知道是谁刚才还在说,要管住自己的手,少花没用的钱?”

  周棋洛被说得如梦初醒,他一看订单,果然好多东西对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卯用。

  “唉,这些东西果然没什么用啊,又多花了一大笔钱……”周棋洛懊恼地挠了挠头。

  李泽言脸上依旧面罩寒霜:“你怎么净干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周棋洛耷拉着脸,一脸委屈的为自己辩解:“我是真的觉得你写出的方案肯定很经济啊……而且,刚刚皮了这一下,我确实还蛮开心的……”

  感觉到李泽言已经快到爆发的边缘,周棋洛赶紧求饶:“李总我错了还不行吗?趁着还没发货,我这就把我不要的那些东西退掉!我退完单一定帮你把其它买家拦住,保证让你顺利买到你要的东西!”

  为了展现自己强烈的求生欲,周棋洛赶紧当着李泽言的面,点进了退款界面。

  “在商家未发货的情况下,您享受的仅退款服务将从11月12日0时开启。”

  周棋洛:“……李泽言,看着我的眼睛,我是真的很有求生欲。”

  李泽言看着周棋洛充满求生欲的双眼,一脸无奈,他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选择原谅他。

  虽然他真的不想原谅他。


  李泽言揉了揉额上跳动的青筋,重新拿起了电话。

  周棋洛好奇:“你又要让你的员工把东西再上一份吗?”

  李泽言否认:“不了,我想通了,我不在买东西上浪费时间了。把时间省出来,可以赚好几个亿了。”

  “那你还打电话是要干嘛……”

  此时李泽言的电话已经接通,电话另一边的声音里满是诚惶诚恐:

  “李总有什么指示?”

  “明年的双十一,不要定一堆乱七八糟的活动规则。简单点儿,直接全打五折!”

评论(2)

热度(32)